[快新]人类与魔龙(9)

有oo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 第二天已经到来了。


  天色有些阴沉,阳光被云层掩盖,露出几缕阳光,风微微吹过。


  官府的大门已经打开,等待着即将要到来的人。


  目暮警部端坐在大厅的正中央,身上穿着是严肃的官服,面前是黑色的书桌,上面摆放着各式官用物品,手指敲打着桌面,哒,哒,哒……


  每一次的敲打都仿佛是敲打在心间一般,站在目暮警部身边的小镇镇长是这么想到的。


  镇长身体微微弯曲,手上不断拿着帕子揩拭脸上的汗水,脸上堆起最好的笑容说到:“目暮警部,今天怎么有空来我们米花小镇呢,是不是那边又来了什么新的指令了?”


  “不是,是坏事。”目暮警部斜眼瞄了他一眼,镇长立马就闭上了嘴巴,不再说话了。


  只是镇长的动作,出卖了他心中的紧张,让他忍不住握紧拳头,心中更忐忑不安。


 


 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带着伪装起来的白鸟任三郎,来到了官府面前。


  他们敲打着门口的鼓,鼓声震耳,府内立马有人出来迎接问话。


  “你们来这里干什么,这可不是小孩子家家,就可以来的地方。”出来的人看着面前两个面容一样,却显得有些稚嫩的男孩说到。


  工藤新一笑着说道:“我们来这里,自然是有案件来审理,才会来这里的。”


  那人打量了下工藤新一随即说道:“进来吧。”


 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相对一视,带着白鸟任三郎进入了官府。


  目暮警部看到工藤新一的那一瞬间,眼睛顿时发亮:“工…咳咳你们有何事要来求官呢。”


  工藤新一说道:“我是来申冤报官的。”


  “哦,那是什么冤屈?”目暮警部开始正视起来了。


  “我要告这个小镇的执垮,中岛秀明。”工藤新一说道。


  “大胆,你怎么可以胡说八道。”目暮警部身边的镇长突然大声斥骂道。


  目暮警部看着他身边的镇长:“中岛镇长,请你的态度放尊重点,这是官府是不会出现冤假错案的。”


  听到这句话中岛镇长的冷汗冒得更多了“还是说,因为中岛秀明是你的儿子,所以你就选择要包庇他。”


  目暮警部语毕,手里的板子也打在桌面上“啪!”


  中岛镇长浑身一震,最后没有再说什么了。


  而这种反应更加让工藤新一怀疑。


  “去,把中岛秀明带到这里来。”目暮警部对着他身边的官差说道。


  没过多久内里亏虚小少爷,也就是中岛秀明大摇大摆的走进了了。


  手里摇着扇子,露出一个笑容风骚无比,看着站在主位旁边的人,立马兴冲冲的走过去说道:“爹,什么事啊,为什么要我过来。”


  还没等中岛镇长来说明解释。


  中岛秀明就看到了工藤新一他们,脸上便挂上了痴迷的神情。


  “哟哟哟,这不是昨天的小美人吗,怎么了是不是后悔昨天没有接受我的提议,特地跑了这里,来找我的。”中岛秀明把扇子一闭合,便想要用扇子挑起工藤新一的下巴。


  手还没伸出去,一把利刃便架在了他的颈脖间。


  中岛秀明吓到连忙倒退,直到走到中岛镇长的身边,才理直气壮的说道:“爹,你看就是他们,你快把他们抓起来,他们竟然公然持刀是想谋杀我,你快点快点……”


  “肃静!!!!”目暮警部看着这个从一进门就忽视他的中岛秀明,还在他面前公然调戏工藤新一,眼中便带着对他的厌恶。


  中岛秀明被这一声吓到,看着坐在主位上的目暮警部,想也不想就说到:“你谁啊,你怎么可以坐在……”


  中岛镇长看着自己无知的儿子,连忙扯了扯他的衣袖,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

  中岛秀明似乎才意识到了什么,便把火气全部收住。


  目暮警部看着中岛秀明说道:“你就是中岛秀明吗?”


  真中岛秀明不情不愿的说道:“对,我就是。”


  “好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么案件开始审理。”


  “什么案件?!”中岛秀明很是惊讶,但是在场却没有人来给他讲解。


  工藤新一走上前一步,说道:“我们是想要为三年前的贿赂考官的那个案子而申冤,被冤枉的人是白鸟任三郎,以及中岛秀明想要谋杀白鸟任三郎的罪名,请明察。”


  听到这个名字,中岛秀明心中顿时慌了,中岛秀明更是直接说道:“不可能,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
  说到一半,便被中岛镇长拦下。


  目暮警部问道:“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
  工藤新一双手插在口袋里,看着中岛秀明说道:“昨天上午的时候,我们一行人在服饰店买衣服的时候,中岛君便拦在我们面前,说了些冠冕荒唐的话,随便还透露出关于白鸟君的一些消息。”


  中岛秀明听到这,脸色便开始发白。


  “比如说,没错,是我换了他的试卷,要不是他挡了我的路,他还不至于落入一个家破人亡的下场,不是吗?中岛君。”


  中岛秀明脸色发白的后退了几步,“你,你在骗人,对,你没有,没有证据可以证明那些话是我说的,而且我根本都没有见过白鸟任三郎,大人他是在污蔑我。”


  “哦,看来你真是不见黄河不死心啊。”工藤新一笑道。


  工藤新一朝黑羽快斗一伸手,一颗记忆水晶球便出现在工藤新一的手里,水晶球浮现在空中,放出来昨天的一切,水晶球浮现出的视频,清清楚楚的照着中岛秀明的脸,以及他所说的一切。


  中岛秀明还在继续狡辩:“不是我,是易容是易容,是他们伪装成我。”


  工藤新一笑道:“那么,中岛君,你还记得三年前考试考的内容吗?”


  “我,我怎么会记得,都过去那么久了,我怎么可能还记得。”中岛秀明说道。


  “哦?是吗,可是看到这个场景,你难道不觉得很熟悉吗?”工藤新一问道。


  “什么,我怎么会熟悉这个场景,我又没有被审理过……”中岛秀明眼瞳猛地一缩。


  “难道……”


  “没错,那次考试的题目就是16年前的冤假错案,同样是被污蔑的才子,你怎么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,毕竟那次“你”的试卷可是拿到了状元的成绩。可是被张贴在榜上一个月,你又怎会不记得呢?中岛君。”


  中岛秀明张了张嘴,最后也是不再说什么了。


  中岛镇长便开口道:“但是就仅仅是这样也不能代表什么,我相信我的儿子不会做出那些事情来到。”


  工藤新一听到这句话,便拿出了笔墨纸砚,放到中岛秀明的面前。


  中岛秀明,看着这些物品脸色便更是惨白了。


  “中岛君,请你随意写一首诗给我。”


  中岛秀明求助的看向中岛镇长,中岛镇长看着中岛秀明便说道:“你上一会的那首诗不是不错吗,那你就写给他们看,证明你的清白。”


  中岛秀明咬了咬牙,拿起笔,提笔,笔落。


  白色的纸上歪曲的字体让人辨识不出来。


  中岛镇长看着上面的字体,脸色惨白,手指微抖道:“你的字何时成这个模样了!”


  目暮警部也算是看明白了,手中的板子一拍:“中岛秀明你可认罪。”


  中岛秀明瘫在地上,垂眸道:“我认罪,但是我没有想要谋杀白鸟任三郎,这不是真的。”


  “哦,可是我们这里有证据啊。”


  工藤新一的话让中岛秀明一下子失去了能够反驳的话语,在中岛秀明还在狡辩之时,站在工藤新一身边的那位披着斗篷的人,也把斗篷摘了下来。


  中岛秀明看着把斗篷摘下来的白鸟任三郎,最终放弃了挣扎:“没错一切都是我干的。”

 

  自此这个案子就结束了,最后中岛镇长因涉嫌贿赂收买考官撤回官职,而中岛秀明则是因涉嫌杀人,被判刑,两人被送入京都监狱。


  在临走之际,中岛秀明他俯下身子,贴在工藤新一的耳边说道:“小美人,我告诉你,你这样做可是会惹怒我的,我背后可是有人的,过不了多久你就能看见我了。”

 


  工藤新一笑道“那我们拭目以待。”


 

  出了官府,阳光已经透过了云层,温暖而有生机。


  工藤新一看向黑羽快斗:“我打算启程了,你愿不愿意和我走呢。”


  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伸出来的手,


  “我愿意。”


  黑羽快斗覆上了工藤新一的手,成了一个十指相扣的样子。


  路程还才刚刚开始。


  此时距离人魔大战,还有两年零350天。
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顾月澄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